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

最新消息

真人圖書館-出走.共融人生,歡迎免費報名參加

真人圖書館-出走.共融人生活動橫幅

真人圖書館-出走.共融人生


一、活動目的
用人與人互相、面對面對話的方式來閱讀,促進交流,重建對身障者的印象。並以「出走」為主題,對身障者或者非身障者,都是一種預備,安頓好自己的內心,生活沒有框架,嘗試體驗出走。

二、辦理單位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委託經營管理「臺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心暨大同、中山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

三、活動對象與人數
1.活動對象:身心障礙者及其照顧者、一般民眾
2.參加人數:每梯20(分上下場,每場次10人)

四、活動日期與地點
1.活動日期:
 .第一梯:椅人篇 11172() 15:00~17:00
 .第二梯:旅行篇 11187() 14:00~16:00
2.活動地點:中山藏藝所1樓展示廳(臺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5號)

五、活動SLOGAN
 .椅人篇:從正常人變成身障者  不代表人生從此一片空白
 .旅行篇:《心不受限 世界任我行》 出走新的共融人生

六、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講者/主持人

活動前20分鐘

報到

10分鐘

主持人開場及活動說明

主持人

40分鐘

出走新的共融人生經驗分享與交流Ⅰ

椅人 何秉錡/觀音旅行社 鄭淑勻 董事長

10分鐘

有獎徵答活動

主持人

10分鐘

換場時間

 

40分鐘

出走新的共融人生經驗分享與交流Ⅱ

椅人 何秉錡/觀音旅行社 鄭淑勻 董事長

40分鐘

有獎徵答活動

主持人

16:00/17:00

圓滿結束

 

 

七、講者簡介

臺灣第一位身障YouTuber Chairman椅人」

「我原本是一個普通的大學生,上課、打工、打系隊,卻在離家五分鐘的地方出車禍,然後就下半身癱瘓了…」,世界照常運轉,好友們都如常過著平順的大學生活。有一天,我到了崩潰的臨界值,媽媽說:「你不要想太多,我們不會拋下你不管,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家三個人,就是要好好走下去。」尋回人生充滿挑戰,現在成為臺灣第一位身障YouTuber。每一位身障者都有一段艱苦的經歷故事,都值得你坐下來好好聆聽。

臺灣第一位身障YouTuber 「Chairman椅人」FB【開新視窗】

 

十大傑出青年-鄭淑勻帶身心障礙者遊世界

「旅行」對一般人而言,是一種很簡單方便的調劑身心、紓緩壓力方式,但對行動不便的人來說,很多事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容易。觀音旅行社創辦人鄭淑勻本身是身障者,也曾經對出國感到害怕,但現在的她帶著更多行動不便的人,一起完成出國的夢想,除了憑藉過人的毅力,更需要「走出去」的勇氣,邀請您親自來現場聽十大傑出青年鄭淑勻靠輪椅照樣活出自我的故事。

觀音旅行社創辦人鄭淑勻個人簡介【開新視窗】

 

八、報名方式
1.報名時間:
 .第一梯  即日起至6月30日(週四)止
 .第二梯  即日起至8月3日(週三)止
2.報名方式:
   請於Beclass專屬活動頁面https://www.beclass.com/rid=2648ac562a6b1bc9dc84 真人圖書館-出走.共融人生 活動報名網址【開新視窗】進行報名,
   或手機掃描QR Code報名,活動報名QR Code

   每梯總計提供20位名額,兩梯共40位名額,滿額為止,另各梯提供10位後補名額。
3.報名聯絡窗口:(02)2522-2486 分機22陳先生或分機37郭小姐
4.備註:
 .活動當天請先於入口報到處接受體溫測量及資料填寫,如測量溫度超過37.5度之民眾建議立即就醫或回家休養。
 .課程進行當中請全程配戴口罩。
 .如需飲水請自備環保杯,活動當天不提供紙杯。 
 .如因疫情考量,改變課程方式,會提前一周告知,目前會以實體為主。

 

九、交通資訊
1.搭乘捷運至「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或「中山地下街」R4、R5出口。
2.搭乘公車218、220、221、227、247、260、261、287、307、310、539、604、622、652至「中山市場站」下車。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