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

最新消息

【心不受限】音樂分享會 用生命演奏_草山甘仔打擊樂/十大傑出青年_劉麗紅

【心不受限】音樂分享會

音樂可以紓解身心的緊張,使人放鬆,消除心中的煩惱,

音樂在不同時間給人不同的感觸、情緒反應,

音樂影響著我們的心跳頻率和腦部神經網路活動,

透過音樂的力量,

邀請您一起從音樂中聽見身心障礙者的強韌生命力,

也許只是一根小小的蠟燭,也能照亮最黑暗的角落~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 【心不受限】音樂分享會

活動日期 |  1. 4月23日(週日) 14:30~16:00 【用生命演奏篇】

                  2.5月7日(週日) 14:30~16:00 【十大傑出青年篇】

活動地點| 臺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二樓展演區(中山區長安西路5巷2號)

活動對象及人數| 身心障礙者及其照顧者、一般民眾,每場次免費20位體驗名額!

報名網址| 【心不受限】音樂分享會 報名網址 {另開視窗}

報名時間| 1.4/23場次:即日起至4月20日(週四)或額滿為止

              2.5/7場次:即日起至5月3日(週一)或額滿為止

洽詢聯絡電話:2522 2486#22 陳先生

 

【表演團體介紹

第一場:草山甘仔打擊樂

樂團簡介:

成立時間:2004/11/2,前身為台北市立啟智學校學生打擊樂團

團員特色:由一群透過音樂展現強韌生命力的身心障礙者所組成。心智障礙的弱勢,更成就了這些生命的勇者,藉由音樂證明了:有一種完美叫做不完美。

比賽成就:

  • 第一屆全國身心障礙才藝大賽表演組第一名(2002)
  • 第二屆全國身心障礙才藝大賽表演組第一名(2004)
  • 入選國際花博表演團體,並獲選為親善大使(2010)

國內演出:

行遍全台各地,總能以音樂撫慰人心。也許只是一根小小的蠟燭,卻也照亮最黑暗的角落。截至目前,曾經表演過的地方有監獄、老人院、醫院、學校等,已近300場次,深獲好評。

國外演出:

  • 2003年10月應上海華東台商學校、崑山愛心學校、上海閔行區啟智學校等演出。
  • 2012年11月於廈門特殊學校演出,獲得熱烈迴響,為兩岸特教之師生交流開創新猷。

我們深信生命的意義在於如何用有限的能力活出最精采的自己;在受限的逆境中也要走出自己的路。先天的缺陷更讓我們淬鍊出無比的勇氣與毅力,我們希望大家能在我們身上看到永不放棄的精神,印證一枝草一點露道理。周大觀用生命作畫,而我們則用生命演奏!

 

第二場:跟著音符找幸福劉麗紅

簡介:重度身障手冊、拿雙拐、穿著厚重鐵鞋的劉麗紅,曾經廿年躲藏自閉,是個不敢開口說話,更不敢擁有明天的人,而今她破繭而出熱愛挑戰,創下許多身障者特別的紀錄!麗紅橫跨廣播、歌唱、文字、演講、舞蹈等領域,劉麗紅蛻變為在空中及走入人群傳遞希望和愛的使者。

經歷:第四十三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全球熱愛生命獎」得主、展翅天使表演團團長、第二屆「教育百人團」得主、卅五年資深優良廣播主持人,佳音電台導播及節目製作主持人,陽光小雨二重唱、多家廣播電台節目審聽評審委員、社區大學專業廣播課程講師、各級學校生命教育、親子教育及兩性教育課程講師、晚會專業節目主持人、婚禮司儀、電影及電視節目專業配音、歌唱比賽評審、台灣第一條捷運木柵線國、台、客語一人配音等;出版了九張歌唱專輯及十二本書籍,不斷挑戰自我的她橫跨廣播、歌唱、文字、演講、舞蹈等領域,屢屢獲獎!

努力突破極限,歷年來入圍及得獎的有「八金」,包括:「金手獎」、「金鐘獎」、「金曲獎」、「金音獎」、「金鷹獎」、「金毅獎」、「金輪獎」及「金獅獎」等等。

【心不受限】音樂分享會活動海報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