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

最新消息

【線上】喘息空間讚起來-愛運動.動無礙,歡迎免費報名參加

喘息空間讚起來-愛運動.動無礙

一、活動目的

社會中有一群人默默在家裡當最重要的支柱,他毫無怨言,但又更加讓人心疼與不捨…他們就是一群照顧者。每個照顧者身邊至少會有一位長期需要被照顧而無法自理的家人,他是該家庭中很大的支柱,支持照顧者的身心狀態,預防照顧者在社會的角落無聲地下,透過邀請企業用自身的強項與資源提供照顧者喘息空間,讓照顧者可以隨時為自己補給正能量。

本次活動邀請威晴調適性運動,以「愛運動.動無礙」為主題,邀請身心障礙者及其照顧者一起來運動,透過動靜態暖身操、手眼協調遊戲、肌膜放鬆與伸展活動,增強身體機能,透過運動增強身體機能性與自主性,倡議運動機會均等,不應自身的缺陷而被剝奪運動之機會。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委託經營管理「臺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心暨大同、中山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

.合辦單位:AROMASE艾瑪絲、威晴調適性運動、照顧者企業同盟隊

三、活動對象與人數

.活動對象:身心障礙者及其照顧者(優先)、一般民眾

.參加人數:每場35人

.活動費用:免費

四、活動日期與地點

.活動日期:111年7月27日(週三) 14:00~16:00 (請於13:50開始線上報到)

.活動地點:採 Google Meet線上視訊方式
.視訊連結:活動行前通知時提供

六、活動流程內容及報名方式

1.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暫定)

13:50-14:00

線上簽到

14:00-14:05

開場-Sandra

14:05-14:15

破冰遊戲 (倫敦鐵橋垮下來)

14:15-14:25

動靜態暖身操

14:25-14:50

手足舞蹈(李千娜 - 心花開)

14:50-15:00

休息

15:00-15:30

手眼協調遊戲(歡樂甜甜圈)

15:30-15:50

肌膜放鬆與伸展(按摩球)

15:50-16:00

收操、回饋與分享+大合唱<奉獻>

16:00

圓滿結束

2.報名方式

(1)報名時間:即日起至7月24日(週日)止

(2)報名方式:於Beclass專屬活動頁面:愛運動.動無礙線上活動報名網址【另開視窗】進行報名,總計提供35位名額,額滿為止,另提供10位後補名額。

(3)行前參加通知:於活動前三天發簡訊及寄email通知報名者視訊連結、活動時間、注意事項,如取消參加請收到通知時來電告知,以便將機會轉給候補者。

(4)報名聯絡窗口:(02)2522-2486 分機22陳先生

(5)備註:

  .活動前一天請先測試Google Meet系統,如有操作上問題可連絡報名窗口陳先生協助解決。

  .為獲得最佳身體舒展,請安排足夠的活動空間進行學習,並請注意安全。

  .活動當天如身體有不適,或運動過程中有身體感到不適,請先自行休息,切勿勉強。 

七、威晴調適性運動簡介
威晴是由「適應體育」、「特殊教育」及「運動醫學」背景專業師資所組成的師資團隊,專注於特殊族群運動推廣與實施,藉由適應性身體活動的方式以及老師的各自專長,讓特殊族群能順利地參與運動,並打造客製化課程,針對個案需求提供安全、有效、趣味化的課程設計,如:球類訓練、擊劍、飛盤、射箭等專項課程,並落實愛運動、動無礙之核心理念。

→倡議:
倡議運動機會均等,不應自身的缺陷而被剝奪運動之機會,身為人都應享有運動之機會與權利,運動之前人人平等。

→推廣:
推廣身心障礙運動項目,除一般常見之運動項目,更積極推廣特殊族群運動專項,讓更多人一同參與並投入其中,藉此增加休閒活動之選擇。

→提供:
提供特殊族群更多的運動機會,體驗各類型運動魅力之處,從運動過程中獲取成就,進而提升各方面能力。

→增強:
增強身體機能,透過運動增強身體機能性與自主性,進而提升與改善日常生活品質。

威晴官網:威晴調適性運動企業社官網【另開視窗】

喘息空間讚起來-愛運動.動無礙線上活動海報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