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

最新消息

口述影像服務《逆著風的旅行》

一、活動目的

與社區團體、社會企業合作方式辦理身心障礙議題相關活動,促使障礙者與社區和一般民眾溝通、互動的平台,讓社區民眾能有機會正確認識並接納,促進社區共融。此次活動以口述影像為主軸,希望視障朋友能不受資訊障礙的欣賞電影娛樂,落實資訊平權。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委託經營管理「臺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心暨大同、中山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

協辦單位:台灣編劇藝術協會

  

三、活動對象與人數

活動對象:視障者(享有優先權利)、身心障礙者及其照顧者、一般民眾

活動人數:預計50人

活動費用:免費

 

四、活動日期與地點

活動日期:111年10月15日(六) 9:00~12:00
活動地點:臺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心一樓多功能活動區(臺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5巷2號)

 

六、活動流程內容及報名方式

1.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講者/主持人

09:00~09:30

報到

09:30~09:35

主辦人開場及活動說明

主辦人

09:35~09:50

認識口述影像

台灣編劇藝術協會

黃英雄 理事長

09:50~11:50

《逆著風的旅行》口述影像欣賞

11:50~12:00

心得交流

全體人員

12:00

圓滿結束

 

 

 

        2.影片介紹

        片名:逆著風的旅行

        片長:1時36 分

        得獎記錄:◎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競賽片

  ◎天主教中心影展最佳影片10項大獎

  ◎埃及影評作家協會最佳影片7項大獎

  ◎開羅影協獎最佳影片男主角4項大獎

  ◎美國哈特蘭影展最佳外語片

  ◎瓦拉多利德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

        簡介:

描述一位孤兒幫著一名痲瘋病患尋找身世的感人故事,展現人性的堅毅與善良。電影在坎城影展首映時迴響熱烈,不僅吸引奧斯卡影后茱莉安摩爾、日本女星水原希子出席觀賞,映後更獲得全場鼓掌致敬長達10分鐘外,還奪下由國際記者協會所頒發的「法蘭索瓦夏萊大獎」,成為埃及近年最受國際矚目的影片。

巴薛是個患過痲瘋的基督徒,從未離開過位於埃及沙漠的隔離院區。在妻子過世後,他決定去尋找並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

他收留的穆斯林學徒歐巴馬,也及時加入了這趟旅程。兩個人帶著一隻可愛的驢,沿著尼羅河、展開一場橫越埃及的公路之旅。在這趟旅程中,他們一起面對世界的艱苦與悲傷,一同感受希望到來的時刻,一生從未離開管制院區的巴薛,能勇敢面對世人的眼光嗎?他又能順利找到自己親生父親、解開身世之謎嗎?

電影預告 《逆著風的旅行》電影預告連結【另開視窗》

 

3.講者介紹

台灣編劇藝術協會黃英雄 理事長

「我小時候特別喜歡看辯士講電影,那對我來說是很美好的回憶,不過很多時候他們都講偏,但因為講的人很幽默啊!大家都看得很開心。」黃英雄笑著闡述。

因孩童時期的記憶,讓黃英雄心中始終對於口述電影抱有憧憬,加上大學時湊巧選的專業也與電影相關,他畢業於國立藝專戲劇系、美國波特蘭州立大學戲劇系,擁有多年的編導、講評經驗。在這樣的背景下,也使他在口述電影之路上走的更遠更穩。

他自信表示,自己只需看過一遍便能寫出一篇完整的賞析,且能順利找出電影畫面中的印象語言及諸多細節,利用自己獨到的見解精闢講述電影內容,並將電影所要傳達的意境帶到觀眾面前,「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完成一千部口述影像電影。」這句話是2009年黃英雄獲得「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時所訂下的承諾。目前距離當時目標僅剩一小部分,「雖然我一直是一個人在講,但我常常跟視障朋友們說這項紀錄是我們所有人一起完成的。」

時光會使人不斷淬煉,黃英雄說明自己從過去到現今也有逐漸成長,除了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外,也懂得如何巧妙運用聲音進行情緒表達、角色切換等,成就除了自身的努力不懈、學徒及貴人的助力,更多的是所有聽眾們的長期支持。

 

4.報名方式

(1)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月7日(週五)止

(2)報名方式:於Beclass專屬活動頁面進行報名,活動報名網址:口述影像服務《逆著風的旅行》活動報名網址【另開視窗】,每場次總計提供50位名額,以視障朋友為優先對象,剩餘的名額再保留給一般民眾,額滿為止,另提供15位後補名額。

(3)報名聯絡窗口:(02)2522-2486 分機22陳先生

(4)備註:

    活動當天請先於入口報到處接受體溫測量及資料填寫,如測量溫度超過37.5度之民眾建議立即就醫或回家休養。

    課程進行當中請全程配戴口罩。

    如需飲水請自備環保杯,活動當天不提供紙杯。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之因素將另行通知。

 

5.活動地點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至「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或「中山地下街」R4、R5出口。

   搭乘公車218、220、221、227、247、260、261、287、307、310、539、604、622、652至「中山市場站」下車。

6.活動海報

口述影像服務《逆著風的旅行》活動海報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