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

最新消息

【心不受限】真人圖書館

      以「心不受限」為主題,邀請「金鐘獎行腳節目雙料大獎」的林信廷理事長分享他28歲真正全盲後,如何讓人生過得更精彩,另一場邀請「首位取得數理資優班教職資格」的郭肈盛聽障老師,如何靠著聽障特有的專注力與樂觀,指導學生在國際取得優異的成績,為國爭光。

      歡迎大家一起來現場透過人與人的互動,藉由面對面對話的方式,從兩位講者的人生故事中,瞭解他們如何與自身的障礙共處甚至超越。

 

一、活動目的

以「心不受限」為主題,邀請身心障礙朋友分享如何與自身的障礙共處甚至超越,用人與人互相、面對面對話的方式來閱讀,促進交流,重建對身障者的印象。

 

二、辦理單位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經營管理「臺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心暨大同、中山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

 

三、活動對象與人數

活動對象:身心障礙者及其照顧者、一般民眾

活動人數:預計10人/每場次

活動費用:免費

 

四、活動日期與地點

活動日期: 第一場:精彩人生 112年3月19日(週日) 14:30~16:00

                  第二場:自我認同 112年4月16日(週日) 14:30~16:00
活動地點:臺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心二樓展演區(中山區長安西路5巷2號)

 

六、活動流程內容及報名方式

1.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講者/主持人

14:10-14:30

報到

14:30-14:35

開場及活動說明

主辦人

14:35-15:05

【心不受限】人生經驗分享與交流Ⅰ

1.林信廷 理事長

2.郭肈盛 老師

15:05-15:15

有獎徵答活動

主辦人

15:15-15:25

中場休場

(換場)

15:25-15:55

【心不受限】人生經驗分享與交流Ⅱ

1.林信廷 理事長

2.郭肈盛 老師

15:55-16:05

有獎徵答活動

主辦人

16:05

圓滿結束

 

 

2.講者介紹

   第一場:林信廷 (視覺障礙者)

   現職: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潛能開發協會 理事長

   經歷:第50屆金鐘獎最佳行腳節目《勝利催落去》節目主持人、第21屆金鷹楷模獎、鳥與水舞集舞者、視障歌手、校園與企業生命教育講者、芳香療法按摩師

   簡介:林信廷因家族遺傳的視網膜病變導致28歲真正全盲,但他的生活卻比許多正常視力的人還要精采,2015年他與阮安祖主持的《勝利催落去》拿下金鐘獎行腳節目雙料大獎,他坦言「做很多事都是為了媽媽,希望不再讓她替我擔心,也希望自己能照顧她。」。除了主持節目外,林信廷同時也是個藝術家,更是個熱愛運動的大男孩,他透露因自小視力不好,大多時間都把自己關在家,那時的他迷上運動,直到現在都還保有這好習慣。儘管看不見,但他還是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暖,而且他還有堅定的志向,要做一名「領頭羊」,讓社會大眾了解身障者只要努力,可以發展出無限可能,印證了他那句「我人生的精采,完全是來自看不見之後。」

 

   第二場:郭肈盛(聽覺障礙者)

   現職:新北市土城國中特教老師

   學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育博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教碩士、學士

   經歷:1.半音舞集舞者

         2.知了劇團演員

         3.極光打擊樂團

         4.聽障聯盟理監事

         5.社團法人臺灣身心障礙潛水協會理事

         6.學校工作:資料組長、輔導組長、特教組長、數理資優班(集中式)導師、科學社導師、數理資優資源班召集人等

   簡介:「人生的價值在於認同接納自己,不必在乎他人的眼光與評價。」郭肈盛到小學二年級才被發現聽力有問題,從未接受完整的聽能與說話訓練,小學四年級之前尚不能講完整的話,但為了想要跟同學一起玩遊戲,才慢慢開始會說一些簡短的詞彙。當年學校老師不懂得如何教聽障生,讀國中時開始瞭解助聽器的重要性,練習如何正確發音與讀唇語,高中才接觸手語並結交許多聽障朋友。從未被父母要求成績,但自己懂得如何念書,學業成績總是兄妹中最好的。他是首位取得數理資優班教職資格的聽障老師,在他的教導之下,許多學生在國際取得優異的成績,為國爭光,靠著聽障特有的專注力與樂觀打破與學生之間的藩籬。

 

4.報名方式

  • 報名時間:3/19場次:即日起至3月15日(週三)或額滿為止

                    4/16場次:3月20日起至4月10日(週一) 或額滿為止

  • 報名方式:於Beclass專屬活動頁面進行報名,https://www.beclass.com/rid=274b04763eca832e1afc,每場次總計提供10位名額,額滿為止,另各場提供5位後補名額。
  • 報名聯絡窗口:(02)2522-2486 分機22陳先生
  • 備註:
    • 預計活動前3~5天以E-MAIL及簡訊發行前通知。
    • 請確認參加再行報名,以避免佔用該場次名額。
    • 臺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心位於台北火車站與捷運中山站之間,交通便利,歡迎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前來,本中心大樓地下室有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僅供持有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識別證者使用。
    • 如有特殊需求,例如需手語翻譯服務等,請於報名表備註,以利安排。
    • 活動如需飲水請自備環保杯,活動當天不提供紙杯。
    •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之因素改期時將另行通知。

 

5.活動地點交通資訊

  • 搭乘捷運至「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或「中山地下街」R4、R5出口。
  • 搭乘公車218、220、221、227、247、260、261、287、307、310、539、604、622、652至「中山市場站」下車。【心不受限】真人圖書館活動海報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